今天被搜拉嗆,說新家沒有新文章,意思就是說我很混

其實之前的歡迎文只是暖身操,人家已經想好接下來要寫什麼了啦

廢話不說,進入主題......



寒暑假的前後,一向是丁家家長出遊的時機

一方面可以避開寒暑假或春節假期所產生的出國人潮

另一方面也可以拿到價格比較優惠的機票,不必因為旺季而被剝一層皮

這次出遊選擇的地方,是日本中部被喻為『神所恩賜的美景』的上高地

除此之外,上高地也被形容成神所居住的地方

下一篇會告訴你,上高地有多美 ~

這一篇先告訴你,上高地怎麼去.....



上高地位於日本中部,所以這次我們從名古屋進出

剛好搭到小朋友最愛的 Kitty 專機,裡裡外外都是貓的影子







到達名古屋之後,其實離上高地還有一段不算短的距離

為了第二天能早一點到達上高地

下飛機之後,我們就直奔前往上高地的重要門戶 ~ 松本市




松本市是一個非常有文化氣息的城市,居民生活步調很悠閒

這是鳥瞰松本車站的照片




車站附近有很多步行就可以到達的景點,而且車站裡就可以拿到散步地圖




其中最著名的景點,就是被喻為國寶的松本城




有點可惜的是,我們到達松本的時候已經快要下午5點

卸完行李再走到松本城,已經超過松本城的開放時間

所以我們只能在外圍散步拍照







城外圍有一個很大的公園,居民都在那裡散步、蹓狗

雖然有不少人在公園裡活動,但是卻一點聲音都沒有

只聽到護城河裡的魚跳出水面的聲音,完全不因為人多而破壞古城該有的寧諡....



我非常喜歡松本市,除了居民和城市本身都具有文化素養之外

最重要的一點是,光是在街上晃的2個小時裡

我就看到了4隻柯基,可見這裏的人是喜歡科基的....



還有另外一點讓我對松本市讚不絕口的原因
就是車站前的Mall ,地下超市的生鮮部份,晚上7點半左右開始打對折 

像這樣一盤生魚片,打完對折,台幣不到30元



這盤打完對折,台幣不到60元!大概有8片,每片都有半個手掌大



吃完生魚片,當然要來盤水果!這盒草莓打完折約台幣70元

而且下面還有一排,所以大概有10幾顆




吃飽喝足之後,開始研究第二天前往上高地的各項規劃

由於我的行程都是在出門前就已經排定,這次比較幸運的是,我在排完行程之後

發現有一種三日旅遊PASS,剛好符合我的行程規劃

開啟PASS之後三天內,在這個區間的巴士或公車,都可以無限制的搭乘

這樣一來就方便多了,不但比較省車資,也省了每站掏錢買票的麻煩



這個三日旅遊PASS,恰好可以在松本買

而且涵蓋周圍很廣,PASS上都有很清楚的說明




在松本車站的右斜對面,就是巴士總站

在那邊買了PASS之後,售票人員會給你一本時刻表




PASS適用區間的各線巴士或公車的車次時刻,都可以找到




所以,從松本就可以坐車到上高地

只要行程規劃好,再善加利用各種PASS

就可以有一個愉快而輕鬆的旅程囉!



下一篇帶你去看神的故鄉 ~ 上高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tter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