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寫這篇之前,要先來個每日一字

因為我發現,問我這次去哪裡玩的人之中

有80%的人把驒 (ㄊㄨㄛˊ) ,唸成 (ㄉㄢˋ)

另外10% 的人唸成 (ㄕㄢˋ)
,剩下正確唸( ㄊㄨㄛˊ)的只有10%的人

所以先替飛驒 (ㄊㄨㄛˊ)正音一下....




話說,我們在上高地散步了一早上之後,就要從上高地轉戰到奧飛驒

先介紹一下上高地車站的服務內容

為了要保護上高地的自然生態,一般車輛的進入會受到管制

所以大多數的旅客都是搭乘巴士進入上高地





除了搭車的地方,當然少不了紀念品的販賣處,樓上則是食堂






旁邊還有專門提供登山資訊的服務處






還有一個方便旅客的服務就是行李寄放處,只要付一些保管費

你就可以不用拉著行李或揹著大包包去散步

我們的大行李在要到上高地之前,就已經先用黑貓寄到名古屋的飯店等我們

因此我們只帶了一個小咖的登機箱,裝了2天的換洗衣物就上山

這個小登機箱寄放一天的費用是日幣400






用完午餐,領完行李就要坐車到奧飛驒了

從上高地到奧飛驒,必須先到平湯轉車






平湯算是進入奧飛驒的門戶站,所以其他地方來的旅客,也都在這邊轉車






奧飛驒地區的旅館服務處!但是因為我們都在台灣訂好了,所以沒有進去拿資料


 



其實,這次會來奧飛驒,主要是想見識一下這個聞名遐邇的溫泉鄉

這裡的露天風呂,很多都是視野廣闊,充滿了原始氣息的秘湯

尤其是標高最高、地處山區最深處的新穗高溫泉,更是擁有多處山野祕湯的精華區

最有名的就是這個完全露天式的新穗高之湯






新穗高之湯其實是個公共湯池,而且不用付費

何謂完全露天式?用照片解釋給你聽.....

看到橋下有一間小木屋嗎?那就是讓你脫衣服的地方

小木屋前方那一池,就是著名的原始露天混浴 ~ 新穗高之湯

沒錯!旁邊就是潺潺溪水,頭頂有座橋,過橋的人都可以看到輕易地看到橋下的風光

泡在裡面,可以遠眺山林、傾聽淙淙的流水聲,還可以跟上頭過橋的人對望

重點是,這裡是混浴,男女泡在同一池.....夠刺激吧!






我從飯店的坡道走下來時,已經遠遠看到有幾團膚色的人影

所以在繞到這個安全的角度時,趕緊先拍幾張

免得等一下真的有人就不方便拍照

果真,走到橋上往下探時,真的有3個男人光溜溜的泡在湯裡聊天

跟我對望了一眼,也不見他們慌張遮掩

我只好表現出一副一點都不在乎的樣子囉




我在書裡看到是說,混浴時,女生可以穿泳衣入池,所以我是有帶泳衣去的

但是因為我們住的飯店本身就有7個湯區,都快泡不完了

再加上被這幾個男的先下了湯,我就立於比較不利的情勢,因此就沒有下去泡

其實我在北海道也泡過混浴,但是那次真的是男女人數各半

所以就沒在怕,這次真是有點可惜.......唉!還是我膽子不夠大呢?





會進到奧飛驒來的旅客,大部分是為了一窺祕湯的面貌

新穗高的溫泉飯店,幾乎都主打有著豪邁的露天景觀

讓旅客在登高健行的活動之後,可以有一流的泡湯享受

因此旅客才願意不辭勞苦坐車進到深山




雖然位處山林深處,該有的資訊服務還是有









其實新穗高到了秋天,也是著名的賞楓名所

而且,我想冬天的雪景應該也是很壯觀

希望不久能看到其他朋友有新穗高楓景或雪景的分享











下一篇將介紹我們這次所住宿的祕湯旅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tter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