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件事大家都知道了,吳媽寶同學上個月來我家住了一晚

因為他的阿爸和阿母本月底要去振興他國的經濟,到時候吳同學要來我家安親

所以那一晚吳同學是先來辦理報到手續,順便了解環境



這件事讓我非常的困惑,因為吳同學的阿母是出了名的慈母

而我的阿母,則是出了名的嚴母

吳阿母怎麼會捨得把她的心肝寶貝送進魔鬼營呢?



其他知道媽寶要來我家安親的阿姨們,每一個都拍手叫好等著看好戲

大家開心的是,平常在家囂張欺負阿母的吳同學,這次可能會踢到鐵板了



果然,我阿母不負大家的期望,成功逼出了吳同學的苦瓜臉

讓吳同學深刻地了解,這個世界不會允許他一直白目囂張下去

但是,當大家把焦點放在我阿母和吳同學過招的同時

又有誰知道我當晚是如何的擔心與害怕呢?



當吳家的阿爸和阿母留下吳同學的睡籠離開之後

吳同學意識到情況好像不太妙了

他很認真地思考著,應該怎樣對付我那惡名昭彰的阿母 DSC03192.jpg



本來我以為吳同學很白目,因為他嚴肅不到一盞茶的時間,
馬上就開心地玩了起來
DSC03185.jpg



現在我只能說,幸好吳同學的大頭是有長腦的

因為他發現跟我阿母硬碰硬是討不到便宜的

只要乖乖聽話,不要觸犯我阿母的天條

就是自保的最佳對策



於是,我阿母恩賜吃吃的時候

吳同學跟我一樣乖乖等待,不敢有催促或爭食的動作發生DSC03200.jpg DSC03204.jpg DSC03205.jpg



吳同學以為已經捉住搞定我阿母的眉角,所以開始放心地玩樂
DSC03219.jpg



但是在一旁的我,其實是非常擔心的

就怕吳同學High過頭又開始表演飛簷走壁的輕功

到時候,我不知道要躲去哪裡,才能逃過我阿母的獅子吼DSC03222.jpg


尤其是吳同學接近我家的廚房時,我的心跳瘋狂加速

吳同學!你來之前都沒有先探聽好的嗎?

我阿母在廚房藏了金條,她絕對不讓小孩進廚房的啊!DSC03206.jpg


瑪迷!我離很遠喔!等一下不要連我一起罵喔!
DSC03208.jpg 



兄弟啊! 不要說我沒有提醒你!你的腳離爆炸線不到五公分了!
DSC03211.jpg


吳同學在成功閃過廚房的爆炸關卡之後,似乎更得心應手了DSC03225.jpg


開始露出詭計得逞的奸笑....
DSC03226.jpg 



這期間,吳同學也會戰戰兢兢地觀察我的阿爸
DSC03229.jpg 



但是觀察不到一柱香的時間,吳同學就露出了開心的微笑

我也只好用尷尬的微笑來默認我阿爸的慈祥 (低戰鬥力?)
DSC03230.jpg



還好,我擔心了一晚的事,並沒有發生

吳同學大頭 (有腦)+瞳鈴眼 (長眼)的表現

讓大家渡過了平靜的一晚

就在我終於卸下緊張情緒的時候

吳同學一個人在客廳看起了電視 
DSC03233.jpg 




吳同學!你這種樂天的個性,真是令我羨慕!

過兩天,你就要正式來報到了

我還是會提醒你、照顧你的 (其實是保護我自己)

但是你也要有江湖道義,如果不小心犯了天條

千萬不要把我拖下水!拜託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tter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