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就如同標題說的,巴特的牙裂了....



因為有幫巴特刷牙的習慣,所以發現了巴特牙齒有明顯裂痕

應該是啃鹿筋造成的,因為巴特不會亂啃家裡的東西

剛好刷牙的前一天,我有因為長時間外出而給了它一根鹿筋消磨時間

那根鹿筋已經是那包的最後一根了,沒想到竟然就給我來了這麼個霹靂 



裂痕發生在右邊的大臼齒,在沒有心理準備的情況下看到,真的有天要崩了的錯愕 

目前在新竹看過三位醫生,但是每個醫生對牙裂程度的判斷不太一致

加上看起來牙裂沒有對巴特造成生活影響,不會痛、也可以照常吃飯

所以我目前還在觀察,同時查詢有關犬牙科方面比較詳細的資料

包括:是要補牙或直接將裂片拔掉、甚至是根管治療?



這邊要感謝三P麻提供給我的資訊,因為polo也有牙裂的經驗

所以對這方面她有一些相關經驗可以提供

P麻說目前比較可以專業處理犬牙科的醫院,大概就是台北的台大和台中的大墩

因為我的上一隻狗在台大有傷心的回憶和經驗

所以我目前的考慮方向是可能會去大墩處理

但是大墩其實我也沒去過,所以在此詢問大家有關大墩的看診經驗

或者是有其它牙裂治療的經驗,也歡迎提供!謝謝大家!

DSC04533.jpg 

 


DSC04532.jpg




所以這件事還沒結束,只是在治療前的諮詢期

日後有重要的治療進展,再向大家報告!

.........................

.........................

......................... 嗯 ~ 但是如果就這樣做ending的話

我可能會被寶特瓶砸得鼻青臉腫,因為已經很久沒更新部落格了 

所以加演一段小朋友最愛的吃吃場 




自從巴特做完過敏原檢測之後,我就開始給巴特吃鮮食了

因為報告中有檢測數字可以參考,所以我挑一些巴特可以吃的來做鮮食

這一次挑的是綠花椰菜、紅蘿蔔、馬鈴薯、南瓜.....DSC03514.jpg



馬鈴薯和紅蘿蔔削皮之後切小丁.....
DSC03517.jpg



綠花椰菜泡水洗乾淨之後,切成小朵,準備和馬鈴薯、紅蘿蔔一起蒸.....
DSC03521.jpg



這次挑的肉類是豬絞肉(瘦肉),肉類會有雞肉、羊肉、鮭魚來輪替.....
DSC03525.jpg



鴻禧菇泡水洗淨之後切成末,一樣也是用蒸的.....
DSC03529.jpg



南瓜還沒蒸之前比較硬不好切,所以是先蒸完再切成丁.....DSC03530.jpg 



冷凍的綠豌豆,先放著退冰.....
DSC03533.jpg 



豬絞肉蒸完之後,放到大鍋中將肉團盡量壓碎......
DSC03539.jpg



利用剛蒸出來的豬絞肉還有高溫,將已經退冰的綠豌豆加進去.....
DSC03541.jpg



接著加入一樣剛蒸完的鴻禧菇末,用鍋鏟翻均勻....
DSC03543.jpg 



然後把已經蒸軟的綠花椰菜剝成碎末加入繼續翻....
DSC03545.jpg



跟著加入翻滾行列的是已經蒸熟的紅蘿蔔和馬鈴薯.....
DSC03547.jpg 



切成丁的熟南瓜也跟著跳入鍋中與大家一起湊熱鬧....
DSC03551.jpg



最後加入的是糙米飯
DSC03553.jpg



於是成就了這一鍋顏色豐富、營養滿分的丁家鮮食.....
DSC03555.jpg 



雖然沒加任何調味料,但是大廚試吃的結果卻非常美味DSC03556.jpg



巴特現在每餐吃150公克的鮮食 + 30克的飼料
DSC03562.jpg




因為巴特平常不是特別愛喝水,所以我會加一些水到他的飯裡變成湯泡飯

藉此強迫他多喝一點水 

DSC03564.jpg




一大鍋鮮食做出來之後,我會分別放入好幾個保鮮盒放冷凍

一次解凍一個保鮮盒大概可以吃2~3天的量

這樣用鍋鏟翻到手快斷掉的一大鍋可以吃7~10天




有一次阿罵來我家,抵達時已經過了吃飯時間

我就聽到她一邊翻我的冰箱一邊說:我來蒸這個炒飯吃好了

我愣了一下,我冰箱沒有炒飯啊?

湊過去一看,原來阿罵想蒸巴特的鮮食來吃 

知道那是巴特的鮮食之後,還有一次吃飯差了一碗飯的量

阿罵竟然叫我去跟巴特借一碗鮮食來吃 

可見這一鍋不只可以拿來哄小孩,還可以拿來騙大人 




其實偷偷說,我每次煮鮮食的時候

被我試吃吃掉的量,應該有半碗

因為....真的還不錯吃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tter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