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以前都聽過古代24孝的感人故事

其中有一位名叫黃香的孝子

夏天的時候,他會先用扇子把父親要睡的蓆子搧涼

冬天的時候,他會先鑽進被窩為父親暖被

他的孝行,得到世人的傳頌......



今天要講的故事,是描述一個媲美黃香的小朋友

如何孝順他媽媽的感人故事.....



~~~~~~~~~~~~~~~~~~~~~~~~~~~~~~~~~~~~~~~~~~~~~~~~~


有一個很愛在地板上睡午覺的媽媽

因為曾有一覺醒來就頭痛的經驗

所以後來,她都會在地上舖一件小毯子



有一天,她睡到一半想尿尿,
就起身到廁所去解決

當她回到客廳的時候,赫然發現她那一向只會盧小小的兒子

竟    然    成    了.........丁   香

DSC04537.jpg 


這位丁香小朋友,看到媽媽起來了

為了不讓媽媽的毯子失溫,於是他

毅然決然、義無反顧

決定用自己的體溫,幫媽媽暖著她的毯子.......和枕頭

DSC04539.jpg



丁媽媽看到這一幕,心情非常的激動

因為她沒想到,自己的兒子竟然如此 雞婆 懂事

DSC04538.jpg



於是,丁媽媽輕聲呼喚這位丁香小朋友

告訴他媽媽回來囉,可以把位置還給媽媽了

沒    ~    想     ~   到.............

DSC04540.jpg 



丁香小朋友 死都不肯起來 堅持要繼續幫媽媽暖被

任何人都動搖不了他 裝死 的堅定和決心

所以丁媽媽只好 讓他得逞 成全他的孝心

於是乎,便造就了一段大家 指指點點 口耳相傳的 笑話 佳話





.............................. 換   場   分   隔   線 ....................................





上一篇 有跟大家報告過,巴特右邊的大臼齒,因為啃鹿筋裂開了

經過多方考慮和多位家長的建議

最後我還是帶巴特到台北的台大動物醫院去做檢查

(所有關心巴特牙齒狀況的朋友,在此大大感謝您對巴特的疼惜!)




下圖是將裂片拔除之後的情形

DSC04541.jpg 



醫生看了之後說,裂的部位剛好掃過牙髓腔(粉紅色部分)的邊緣

牙齒最外層的法瑯質已經破壞無法復原

但牙齒中層的象牙質有可能自行再生修復,然後覆蓋住那塊粉紅色的部位

所以醫生給我的建議是,目前不需要任何治療,但是要仔細觀察

如果有發生牙齦嚴重紅腫的情況,就可能是細菌侵入牙髓腔了

到時就要做根管治療,將神經抽掉

DSC04545.jpg




所以現在我的做法是,一吃完飯後,馬上刷牙 (一天兩次)

減少牙菌斑和細菌的孳生機會

同時取消所有原先因為尿尿、便便、外出可以得到的吃吃

因為要一直保持口腔的乾淨,一給吃吃就刷牙太麻煩,所以全禁了




裂面的部分因為要等待象牙質的再生,目前不宜刷牙

但是裂面又因為不平整容易造成牙結石

所以右邊臼齒我是用紗布沾牙膏,慢慢地、輕輕地、一點一點清理

小心地避開粉紅色的部分




最近巴特很愛哭

因為他以前每天都要啃 花椰菜 磨牙

但是自從牙裂之後,花椰菜就被我冰起來了

他盧我、我不給,他就會很可憐地哭給我聽

不行啊!小乖乖!為了你的牙好,你要忍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tter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