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自從巴特的牙裂了之後

刷牙就成了我們母子倆每天例行的工作




其實牙裂之前也是有刷牙的

只不過有時一忙會忘記

可能兩天才刷一次

可是牙裂之後

因為擔心裂面的不平整,更容易累積牙垢

所以便徹底執行起巴特的護牙任務

每次吃完飯就刷牙,一天早晚各一次

而且刷完牙就不能吃零食

直到下次的吃飯時間




幫巴特刷牙的過程不會太困難

因為這小子還算敬畏他的母親

所以不會有太大的抵抗

重點是刷久習慣之後

他也知道是要幹嘛

因此只要我拿著牙膏牙刷對他說:『刷牙牙囉!去趴趴等等 ~ 』

他就會乖乖地先到客廳,擺好側躺的姿勢等我




一開始我是用人用的、比較小的牙刷

使用上的缺點就是,因為手要一直動作

所以刷完之後手會痠

因為我們家的大人是用電動牙刷

所以我就把腦筋動到電動牙刷上




第一次使用電動牙刷的時候

果然跟我想的一樣

巴特會害怕牙刷振動發出的聲音

所以一直掙扎想逃跑

於是乎我擺出母親的威嚴

喝令他不准亂動

如同眾所周知的

『母命如山』一直是巴特頭上難以卸下的金箍咒

因此,第一次使用電動牙刷的過程

便在我的要求下,順利完成




但是,經過了大概幾次的經驗之後

巴特對電動牙刷已經可以適應

知道那種震動的聲音不是甚麼可怕的東西

所以我刷起牙來更輕鬆了

因為我只要一手拿牙刷,一手翻動巴特的嘴皮

然後輕輕移動牙刷的位置

就可以專心刷牙

不用去擔心要如何制服一個可能會掙扎逃跑的小孩

而且因為是音波震動式的電動牙刷

所以效果上比用一般牙刷還乾淨




凡事都有第一次,也會有一段或長或短的適應期

希望有想挑戰電動牙刷的家長和同學

能夠順利達成任務

畢竟,小狗麻醉洗牙是件有風險的事

能夠儘早讓小孩習慣刷牙,大人也不會搞得很累

是件一舉兩得的好事!




以下是巴特使用電動牙刷的示範

大家一起做愛刷牙的乖寶寶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tter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