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從標題就可以看出這次旅行的大致狀況!楓紅延遲、淒風苦雨~


我的習慣是在行前兩個月就處理好機票及訂房的各項作業

不但機票比較容易拿到優惠艙的票價,訂房也可以得到早割專案的折扣

所以原本預計九月底的行程(北海道道東),我大概七月初就完成所有訂票訂房訂車的工作


九月初,紅葉最前線公布了,說是跟往年差不多

所以幾乎所有網站一開始都是以去年的見頃時間來預測今年

然後我很開心我9月和11月的兩趟行程都可以看到楓紅

結果過了幾天之後,老爺叫我準備延期的備案

因為他那邊可能有狀況發生,或許得延期一個月才能出發


兩天之後,老爺宣佈必須延期,無法如期出門

於是我之前花了很多精神找資料完成的預訂作業,在三分鐘之內滑鼠點點點全部取消

破壞很容易,重建很費時,我要重新規劃新的目的地

既然是要賞楓,原本的道東到10月底應該就掉光光了

我開始找10月底楓葉會紅的地方

從日光的鬼怒川、那須方向到東北日本海側的白神山地,一度都曾經在我的考慮之中

後來與同好也是同學的肥屁她媽一番討論之後,終於定案將地點改到東北的青森縣與秋田縣


新地點決定之後,火速請我的票務好朋友(湯波吉的阿寄)幫我搶機位

這次因為搭日航,延伸國內線航點的話,單趟只要加台幣2000,比搭新幹線便宜很多

所以請湯阿寄幫我卡2段國際線 + 2段國內線的位置

結果有一趟國內線本來要候補,湯阿寄只好先幫我卡住末班飛機的位置,然後排候補

( 這就是我一向要提前兩個月作業的原因,候補機位的不確定性會導致很多事都動不了 )

感謝湯阿寄一直幫我盯著機位狀況,終於在開票期限的前一天幫我搶到位置


機票方面順利完成,訂房方面有點小不順

因為太晚訂,原本想住的飯店已經沒房,或者是想要的房型已經被訂光

有兩個晚上只好做退而求其次的選擇

租車方面則影響不大,改個日期而已!


在一個星期內將所有前置作業都改好之後,我開始注意日本天氣狀況及楓紅的進度

沒想到更大的變數還在後頭!

九月中旬之後,各大楓紅預測網皆公布今年因為天氣太暖,而修正原本預期的見頃時間

除了高山地區之外,平地的楓紅幾乎都延遲了7~10天

而我的行程平地和山區約各佔一半,也就是說會有一半的地方是還沒有紅葉的

老爺說沒關係!他只要 看我 可以出去放鬆放空 就好,紅不紅無所謂

我不想再全部重訂,也不想被湯阿寄敲頭,所以就這樣定案了 ~


然後是天氣的無奈!根據氣象報告,大概有一半的天數會下雨

而且是很巧妙的一天晴、一天雨,雨天時還會有落雷和突風(打雷和瞬間強風)

這是老天爺的安排,既然我決定不再改日期,也只能接受了 ~


終於在做好楓葉不紅 + 天氣不美的心理準備之下,迎來了出發日

考量到我們從新竹到機場的便利度,雖然搭日航可以選擇從松山飛羽田

但我們還是選擇從桃園飛成田,再到羽田去搭國內線


出成田機場才下午兩點多,下一趟飛行是晚上六點多從羽田飛青森

所以我們有充裕的時間先去東京市區小逛一下

從成田機場要到市區時,我們以往都搭京成電鐵的Skyliner

要掏錢買票時發現漲價了!記得以前是不到日幣2000(1980?),現在變2400

我回想一下,發現我們應該有兩年多沒從東京進出了

前幾次的旅行是從名古屋、北海道或九州進出

難道兩年來竟漲了那麼多?


到了候車月台發現指示板更新了 ~ 
DSC03129


上了車終於發現漲價的原因!原來是換新車廂了,座位間距變更大,坐起來更舒適

而且從成田機場直奔日暮里和上野,中途一些小站不再停了

所以到市區從以前的50幾分鐘變成只要30幾分鐘便可到達

同時車上的廣播語言有日文、英文、中文、韓文,可以讓大多數旅客聽懂!DSC03130


(東京小逛吃吃買買直接跳過)


因為這次賞楓的主行程是從青森開始,繞一圈後也從青森結束

所以在青森市(青森車站附近)住了兩晚

這次在青森市住宿的旅館不錯,所以介紹給日後可能有需要的朋友

旅館名稱是 ハイパーホテルズ パサージュ ( Hotels  Passage )
旋轉DSC03738


這間旅館的好處是位置優越,走到青森車站大概3分鐘就到!照片右側路的盡頭就是青森車站!

不論是要搭火車轉往別處,或者是要搭JR Bus 前往奧入瀨都很方便DSC03743


樓下對面就是青森空港和市區之間接駁巴士的候車站牌
旋轉DSC03741


接待櫃台不大卻很雅致,飯店整體不算很新但卻很乾淨DSC03135 


twin 的房間算不小,空間擺2個行李箱還OK

而且採浴室和馬桶、洗臉檯分開的空間設計

不會像那種一體成型的浴室全部擠在一起,洗個澡轉身都困難

( 但是Double的房型房內空間就比較小,不過衛浴方面是一樣的分開設計)DSC03136 


還有一個優點就是早餐的選擇性很多

我是沒有真的數,但是號稱有70幾種菜色

早餐就有燻鮭魚和鮭魚子可以吃,算很豐盛
DSC03737 


青森車站聽說晚上一向就不是像東北大城仙台那樣熱鬧

新青森車站 ( 東北新幹線使用) 啟用後,讓青森車站就更顯落寞DSC03734


就如大家所知,青森盛產蘋果

所以看到一大片結果纍纍的蘋果樹,還讓我這個土包子很是興奮

不但郊區常常可見蘋果園,連車站附近的公園綠地也有長滿蘋果的蘋果樹DSC03678 


對蘋果沒有特別喜愛的我,看到這種藍天下充滿活力的蘋果

還真是有想咬一口的衝動呢!
DSC03675 

 
第二天在青森市領到了我們租的車之後

就如同氣象報告所預期的

在風雨中展開了我們此次的東北行程

前往第一個點 ~ 十和田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tter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