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屁她媽叫我這篇要認真寫,但是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啊 ~ 

更何況我只是潑婦,離巧婦還有一大段距離呢! 


從開始飄雨的太平湖小又峽離開後,一路上雨就沒有停過,甚至越下越大

而且從紅葉情報得知,抱返溪谷的紅葉進度不到50%,有可能是此行顏色最綠的一個點

於是,在懷抱『修身養性』的情緒之下,我們來到了秋田的人氣景點:抱返溪谷

DSC03545

 

楓葉沒有紅!但是吊橋很紅 ~  

DSC03529 

 

溪水看起來水量不多,但是仍然清澈美麗

DSC03537 

 

我看過日本人的遊記,就坐在河床邊的石頭上野餐

滿山紅葉+碧綠溪水+蔚藍晴空,真是太美麗的景象

但很可惜這次我無緣將自己丟入這幅美景之中

DSC03540 

 


如果要往山裡走到第一個景點的話,來回要超過一個小時

本來看到雨那麼大,沒有走進去的打算

但是老爺看到出口一直有人走出來,就說既然來了就進去看看

本人甚麼優點都沒有,最大的優點就是不會忤逆老公的要求(?)

所以即使早上才剛走了兩個鐘頭的小又峽

我們還是順著步道朝著『回顧之滝』走了進去



因為大雨不斷,大相機拿不出來,只能全程用不怕水的小相機記錄

每張看起來霧氣都很重,而且顏色感覺比較樸素

DSC03549 

 


既然是人氣景點,跟小又峽比起來,抱返溪谷的設施就比較多且寬大

尤其在步道方面,就很平順好走

由於一直深入山內,所以會走過好幾個的隧道

DSC03554 

 

終於在褲子和包包都濕了的狀態下,來到了回顧之滝 ~ 一個小小的瀑布

看看時間已經快要四點,怕天黑得太快,所以沒有停留太久就往回走了

DSC03556 



雖然看起來好像在山裡,但其實抱返溪谷這個點的難度並不高

首先,外圍道路不是蜿蜒的山路,連遊覽車都可以開進來到入口處 

所以如果遇到風和日麗的見頃之時,人山人海的景況是無法避免的

DSC03570

 

果然不出預期,在離開抱返溪谷不到半小時,天就黑了

於是我們就在又黑又起霧的山路中,投奔到我們的住宿點:新玉川溫泉

因為這天總共走了三個多小時的路,急需泡個溫泉來舒緩疲憊的肌肉

而且褲子襪子全濕非常不舒服,於是辦完check in 馬上衝向露天風呂


在溫泉裡泡了一陣子後,被餓意取代了倦意

準備擦乾身體穿上衣服時,突然全身起癢央

而且那是種要蝕進骨頭裡的癢法,我趕緊迅速擦上乳液,並輕拍皮膚止癢

同時看看周圍也是剛起來的歐巴桑們,她們似乎沒有異狀

那我是怎麼回事?泡了數十次溫泉,從沒有這種情況發生過呀?



大概十分鐘後,癢央的感覺才逐漸退去,我也終於想到問題出在哪兒了!

因為新玉川溫泉的泉質屬於強酸,PH值才1.2

然後我又很阿花,第一次泡這麼酸的溫泉,沒有先泡50%的讓皮膚適應一下

直接就跳進100%的那池,可能一時之間對皮膚太刺激,所以才會有癢央的感覺


雖然PH值才1.2聽起來很嚇人,但是引到飯店內的泉水都處理過了

泡在裡面不會造成傷害,我雖然有癢央的感覺,但也只是第一次不習慣

事實上,新玉川溫泉被證實對很多疾病有顯著的療效

所以被日本人視為療養勝地,很多人常常來泡呢!

大家如果有機會造訪此地,一定要試試這日本第一酸的新玉川溫泉



因為到達新玉川溫泉時是晚上,無法得知飯店周遭環境

到第二天早上才發現,原來飯店被滿山的紅葉所包圍

加上天氣放晴了,所以從窗外看出去,處處是美景 ~

DSC03583 

 

因為是自己開車不趕時間,所以我們悠閒地吃完早餐、辦完check  out 後

又跑去付費的貸切風呂挑戰強酸溫泉!1000日幣 / 一小時

這也是新玉川溫泉著名的岩盤浴,利用地熱使石頭發燙,然後躺在上面

我們兩個光在這個岩盤浴就裸睡了快半個小時,真的睡越睡舒服,都不覺得冷!

DSC03591 

 

再來挑戰100%,癢央的感覺就比較弱,忍一下就過了

我後來問老爺,他第一次泡完有沒有異狀?果然他也是說會癢央 ~  

DSC03594

 

才離開飯店不到三分鐘,又被周圍的美景給勾下了車

我終於看到這次行程中最完美的紅葉,配上100分的藍天白雲與陽光

雖然很多人氣景點例如OO寺、XX寺交通便利,也有整株紅到底的楓葉

但畢竟只限在那寺廟中的數十株或數百株,總是引不起我太大的興趣

比較起來,我果然還是鍾情於豪邁寬闊的山景啊!(貪心的性格暴露無遺! )

DSC00705

DSC00696 

DSC00704 

 

DSC03629 

 


隱約可見的小溪流 ~ 山壁、溪流、紅葉, 果然是不敗的鐵三角  

DSC00695

 

另一邊遠處的山頭,看顏色似乎是已經開始要收攤了

但是謝幕的身影令人不難想像曾有的風華!

DSC00686



從新玉川溫泉離開,我們就要往青森方向回去了

回去的路上還會經過一個小巧的景點:中野楓葉山

也是還不紅,但卻是個會讓人有幸福感的地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tter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