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中元節,相信也是讓很多人難忘的中元節....




早上10點多,雖然對大陸的球賽已經開始

但是家裡的電視卻一直停在新聞台

每一台都對『疑似洗錢』的風暴,提出各種的評論

於是,我和阿罵就閑聊著一些相關的話題

例如,我們就說,不知道黃小姐會不會也對著鏡頭大罵:

『陳XX!我恨死他了啦!這種敢做不敢當的人,去死一死算了啦!』

反正這些對著媒體罵公公的台詞,她的大姑陳小姐都說過了

所以如果她也如法炮製,我們也不會太苛責她之類的... 





聊著聊著,我一面忙自己的事,阿罵也一面準備著下午要普渡的東西

突然間,我聽到阿罵說:『打一半了還在0比0喔!』

看樣子阿罵是把電視轉到奧運轉播頻道了

我繼續在書房忙我自己的事,絲毫不覺得有什麼好緊張的......





過了一會兒,我聽到阿罵在拍手叫好

說是中華隊打了一隻陽春全壘打,終於突破0比0的僵局

然後,廚房開始傳來阿罵準備午餐的聲音,看來阿罵也鬆一口氣了....






我繼續在書房忙,一直到阿罵突然發出慘叫..『啊 ~ 那ㄟ安ㄋㄟ啦!落後了啦!』

我趕緊奔向客廳!靠 ~ 九局上,2比3,輸一分!是怎麼了?

我開始認真地看起球賽,期間把鼻也打電話回來關切

說看到網路寫落後一分,以為網路寫錯,所以打回來求證





此時,一、二壘有人,第二棒張建銘打了支深遠安打

但是我忍不住哀嚎起來..... X的!也太ㄙㄨㄟ了吧

球落地後竟然彈出全壘打牆外,本來壘上2個人都可以跑回來的

就因為球彈了出去,規定只能前進2個壘包

所以我們只打回一分,保持二、三壘有人的局面

後來到第九局結束,兩隊就保持3比3的平手局面

此時回想起彈出場的那顆球,真不是一個ㄍㄢˋ字可以形容 ~ 





就這樣,進入延長加賽

今年大陸發明了一種新制,如果兩隊到第10局都一直平手,沒有分出高下

那麼從第11局開始,兩隊一開始都是一、二壘有人,無人出局的場面

看誰先搶到比較多的分數





第12局上,我們把握了一些機會,好不容易多添4 分,暫時以7比3領先

阿罵放心地下樓去收普渡的東西,我繼續盯著電視看

一直到12局下,阿罵打電話上來催了,叫我快去樓下幫她收東西

我看到大陸已經2出局,而且7比5落後我們2分

雖然不太放心,還是下樓了

跟阿罵一起把普渡的東西都整理好之後,趕緊拿上樓

一進門,還來不及脫鞋,就先從玄關的縫瞄一眼電視

ㄟ...已經打完了,因為已經是比賽結束的畫面

阿罵問結果,我說應該是7比5吧!然後跟阿罵一起把東西放在餐桌上....






突然之間,我傻住了!因為我看到電視畫面出現比賽結果....... 7比8 

瞎密!怎麼可能?是打錯了吧?還是我眼花了?

我們棒球竟然輸給大陸了  >< ~   到底我下樓的時間裏,球場發生了什麼事?

不久,從新聞台的畫面裏,看到那個致命的失誤

在中元節的今天,如果說那個失誤是卡到陰造成的

可能大家會比較不那麼難過吧 ~ 嗚嗚嗚 ~ 





 

晚上看了一些討論區的論壇,果然是哀鴻遍野!一片哭天搶地、搥胸頓足....

雖然真的很震驚失望,但想想球員也挺可憐的

北京那麼悶熱的天氣,還從早上10點曬到下午2點多,要我早中暑了吧

不管是過分輕敵,還是技不如人,總之輸球已成事實

如果願意正面面對自己的缺點,並且力求改進

不管是球隊或任何人,都還是可以大有可為的

希望這個教訓除了能讓我們認清自己,更能激起一些正面的能量

就不罔大家下午被氣死或嚇死那麼多細胞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tter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