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這間溫泉飯店,是我們這次日光之行的重點
也是我出門之前的最大期待


這間飯店叫楓雅,就是以前赫赫有名的日光離宮,座落在中禪寺湖邊
黑目朣所主演的『失樂園』,就是在這裡拍攝
多年之前,張學友、言承旭、莫文蔚所主演的『烈愛傷痕』,也在這裡拍攝
為什麼這裡會有名?因為這裏是中禪寺湖周圍地勢最高的飯店
所以它擁有中禪寺湖一帶最棒的景觀
而且它是純日式的溫泉飯店,因此在服務水準上,也是首屈一指的


由於這間飯店實在是太精采了,所以我會用多一些的篇幅
來介紹這家飯店的設施,包括大廳、客室、風呂和夕朝食


先來看看一樓大廳的環境 ~


從湖邊的上坡道路走上來,就會看到看板


 


過了看板再往上走一點,就可以看到大門了


 


進大門走進玄關之後,會先看到這盆很大的盆景,是真花喔!


 


大廳的長廊


 


休閒室


 


賣歐咪壓給的地方


 


因為這家飯店的地理位置絕佳,擁有最棒的景觀
所以內部很多地方都採用大片的落地玻璃
讓房客走到哪裡都可以看見外面的美景










 


這是接送客人專用的車子!從日光站到飯店有無料接送,但要先預約!




有客人要離開了!員工都出來送行!


 


一直揮手道別!直到車子下了坡完全看不見為止!


 


訂這家飯店的時候,發生一件有趣的事:
我寫英文傳真去訂房,他們用簡單的英文回覆我
說無法接受英文訂房,只接受日文訂房!
我覺得很奇怪,就叫魔鬼阿姨打電話去問是怎麼回事?

原來,飯店內唯一會英文的員工剛離職
下一個會英文的員工不知何時到職
因為他們是正統的純日式溫泉飯店
非常重視他們自己的服務品質
他們怕因為語言的不通,而影響到服務品質
所以寧願不接受訂房,也要確保房客得到最好的服務

魔鬼阿姨了解之後,跟他們說『 大丈夫 』!我們會一點點簡單的日文
而且我們去日本很多次了,都是自己去的,請他們不用那麼緊張
真有聽不懂的時候,可以寫漢字,多少可以理解一些
再不然就用比手畫腳的,我們不會介意的

說明狀況之後,楓雅才放心接受我的訂房
其實,我們到的那天,已經有一個可以說英文的女員工了
就是照片上比較年輕那一位
不知是剛好已經到職,還是楓雅為了我們先去找來支援的
總之,正如魔鬼阿姨說的,一切都『 大丈夫 』啦!


楓雅:http://www.nikko-hotelfuga.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tter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