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被好朋友駱小姐( 無憂無慮的媽媽 )催稿了
說巴特的格子像某支股票一樣,已經趴了一個月都不動
所以今天趕快向大家報告一下小少爺的近況


其實小少爺除了睡覺和散步之外
在家的時候,不外乎就是.....


傻笑.......


 


坐禪入定....


 


練練伸展瑜珈....


 


另外,今天的重點就是要介紹一下小少爺的專屬聽雨軒
因為丁家的浴室是採乾濕分離,而且地上舖了墊毯
所以不適合讓小少爺在這邊解放


 


於是,我就將小少爺的聽雨軒佈置在陽台的位置
先將綠色塑膠盆貼著牆角放著,上面舖滿報紙
然後將環保的可洗式尿布放在靠近塑膠盆的左下角,並且拉一半出來
最後再舖兩張報紙在被拉出的尿布下面 ( 防止滲漏 )
小少爺自己的規劃是尿布是尿尿用,塑膠盆上的報紙是便便用
而尿布的兩旁則是走道區....


 


這種可洗式尿布宣稱可以用光線來分解臭味
所以下午陽光照進陽台的時候,剛好可以發揮分解的作用
小少爺用這種尿布已經一年半了,我覺得非常好用
吸收力還不錯,而且非常容易清洗
只要拿到水龍頭下沖洗一下,然後在乾淨的水中泡一陣子,尿液就會釋放出來
注意不可以用洗衣肥皂洗,因為油脂會附著在上面
只要擰乾再晾,一個晚上就全乾了
當初是買L尺寸( 100*70 ),我把它剪成2塊的50*70
可以輪流換洗用,也可以增加使用年限
我覺得這個比拋棄式尿布還符合環保精神,推薦給家裡有使用尿布的家長


 


大家可能會覺得奇怪,會什麼尿布要拉一半出來?
因為公狗的習性是愛對著地上的突起物或障礙物抬腿
根據我的觀察,小少爺的習慣是喜歡對著塑膠盆的邊緣抬腿
可是這樣往往有一半的尿會灑到塑膠盆外
所以我就把尿布拉一半出來,讓塑膠盆的邊緣剛好被尿布蓋在中間
這樣子的話,尿液滲漏出來的機會就大大降低了
而且下面還有一層報紙,就算有時站的太邊邊,也不至於一下子就大氾濫


 


目前聽雨軒的這種設計,比較符合公狗的狗體工學,也符合小少爺的習慣
重點是我清理起來也很輕鬆不費事,只要收報紙、換尿布就好了
偶爾沾到地板,就先噴竹醋液,再用布擦一擦
不必整個沖洗陽台搞得濕答答,也可以降低因為潮濕而感染黴菌的機率


以上就是我們母子倆一起規劃設計的狗性化聽雨軒
歡迎大家有空來聽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tter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