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漫長的等待與籌劃期,終於要出門了!

先說一下到馬爾地夫有哪些搭機選擇

如果是從台灣出發,無法直達,至少須轉機一次

A.新加坡航空:台灣 → 新加坡 → 馬爾地夫

   搭新航的話,除了服務及設備較好之外,等候轉機的時間也比較短

   大概只要等1~2個鐘頭,但就是票價比較貴,而且機位搶得兇

B.馬來西亞航空:台灣 →吉隆坡 →馬爾地夫

   搭馬航的話,舒適度不及新航,且等候轉機的時間比較久

   但優點是票價比較便宜,只不過日期如果太緊迫,機位也不會空在那邊等



我們這次是搭新航,而且這是我們第一次搭新航

之前雖然常出國,但70%是跑日本,沒機會坐新航

新航的評價一直很高,這次終於可以體驗看看了

DSC00040.jpg


新航在台灣的貴賓室,感覺比華航和長榮的要小,可能因為不是在地主國的關係
DSC00027.jpg


舒適寬敞的皮製座椅,
如果隔壁坐不認識的人,可以把中間的隔屏拉出來,以免尷尬
DSC00723.jpg

 

商務艙全景 ~ 台灣籍的空姐還特地來自我介紹,一路上也很照顧我們

座位前方的視聽娛樂系統很完善,種類也多,但是電影大部分是英文字幕的




前菜:干貝沙拉

說到飛機餐,這次一共在飛機上吃了三餐 ( 有一餐起飛後直接睡覺沒吃 )

依照之前的經驗與記憶,以同樣商務艙等級來說,華航的餐點比較好吃
DSC00751.jpg


主菜:羊里肌

這道菜有讓老爺稱讚到,我是覺得那碗薄荷沾醬味道不錯
DSC00762.jpg


經過四個多小時的航程,抵達新加坡樟宜機場

離下一班飛機有將近2個鐘頭時間,所以先去貴賓室玩耍一下

果然到了新加坡就不一樣了,畢竟是地主國的國航

整個新航貴賓室就寬敞舒適許多,不但燈光美、氣氛也佳
DSC00734.jpg


整個貴賓室範圍很大,華航和長榮在台灣的貴賓室完全被比下去



餐點供應區的選擇也比較多,但大部分是新加坡南洋口味的東西
DSC00745.jpg


自助式品酒區 ~ 要喝甚麼自己倒!
DSC00736.jpg 


還有淋浴區,可以讓旅客沐浴盥洗,放鬆一下
旋轉DSC00726.jpg


在貴賓室吃喝玩樂一陣之後,要準備搭第二段飛機到馬爾地夫了

新航A330-300的商務艙座位,在設計上是可以躺平的

所以吃飽喝足後,就直接把座椅打平、蒙上毯子睡覺

尤其回程從馬爾地夫飛新加坡時,因為是當地晚上11點多的飛機

我等飛機起飛之後,就馬上躺平直接睡到新加坡,連餐都沒吃
DSC00769.jpg 


等到達馬爾地夫時,已經是當地時間晚上10點多 (台灣時間凌晨1點多)

平常這個時候,我都不知道睡到哪兒去了

加上是從睡夢中被叫醒說要降落了,所以我整個處於呆滯狀況

下了飛機一直打哈欠,也沒拍到甚麼照片

不過馬列機場的入境處倒是人聲鼎沸,一大群的接機大隊

當地各旅行社和各大飯店,高高舉著名牌來接客人



旅行社人員接了我們之後,帶我們坐船到馬列的旅館休息

因為水上飛機晚上不能飛,所以我們第一晚先住馬列

到了旅館之後,櫃檯告訴我們,我們被安排在明天早班的水上飛機

所以早上5點半就要離開,問我們需不需要 morning  call

我看了一下牆上的鐘,乖乖 ~12點了

5點半要走,我4點半就得起來準備收拾東西啊!表示我只能睡4個小時 

不過,想想也好,這表示我們可以很早就抵達 Four  Seasons

等到我躺在床上時,發現自己沒甚麼睡意了

因為這時才有比較真實的感覺 ~ 我真的到了馬爾地夫了 



早上5點半,我們準時離開旅館

工作人員帶我們到碼頭坐船,準備前往機場島

雖然還不到早上6點,也是坐了滿滿一船的人

DSC00124.jpg



到了機場島之後,工作人員幫我們把行李送去秤重 (水上飛機要算重量的)

我們以為還要等一些其他人,所以老爺就帶著DV到處去拍

等他拍完了回來找我之後,工作人員就說要帶我們上車

因為秤重處還有一群人在等,我以為他怕我們熱,要讓我們上車吹冷氣

沒想到我和老爺一上車 (中型巴士),車子就開了,整輛車只坐我們兩個

原來我們根本不用等人,是他們在等老爺拍DV,讓他拍到爽

過程中他們沒有顯露出一絲等待或不耐的神情,整個就是很nice



車開了之後,才知道為什麼我們不用等那群還在秤重處喧嚷的人

原來這輛車要直接送我們到 Four  Seasons 的 VIP  Room去

水上飛機的候機處在機場島的另一端

有些比較高級的度假村會有自己專屬的 VIP  Room

讓客人在等飛機的時候,可以在裡面吃東西或休息



結果進了Four  Seasons 的 VIP  Room 之後,
還是只有我們兩個

表示搭乘早班水上飛機的人,只有我們要去 Four  Seasons




等了一下之後,Four  Seasons 的工作人員來通知說可以上飛機了
DSC00154.jpg 


帥氣的機長大哥
DSC00158.jpg


不愧是度假勝地!連機長大哥都悠閒到打赤腳開飛機 
 


琳瑯滿目的儀表板和機長大哥的超Q手毛
DSC00160.jpg


終於起飛了,起飛一陣子後,就陸續看到迷人的環礁美景
DSC00166.jpg


這就是我要坐水上飛機的目的啊 ~ 一定要親眼見證此等美景!
DSC00178.jpg 


三種顏色的海水,是因為深淺漸層所造成的
DSC00561.jpg


再疊上白浪的點綴!美得好不真實 ~
DSC00566.jpg


大約30分鐘的航程之後,我們終於抵達了 Four  Seasons  Landaa  Giraavaru

飛機先停靠在外海的平台上,再由遊艇載送客人到碼頭 
DSC00193.jpg 


Four  Seasons  Landaa  Giraavaru 的碼頭
DSC00541.jpg


從碼頭要先走過這條長長的迎賓椰林大道....
DSC00204.jpg

 
然後才會抵達正式的接待大廳 

DSC00203.jpg


Lobby 的休息處 ~ 坐在這邊等服務人員幫我們辦 check-in
DSC00199.jpg 


我們在Four  Seasons 的浪漫時光,就要從喝下這份 welcome  drink 開始囉.....
 


接下來這幾天,將由 buggy 載著我們玩遍整個島

不管去哪裡,隨 call 隨到,甚至半路比個大拇指要攔車都可以
DSC00523.jpg 


 

預備備.....穿著比基尼,我要衝向美麗的貝殼沙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tter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