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巴特的阿嬤帶農民出去玩的時候
都會有一個很冠冕堂皇的名稱,叫『農業觀摩』
為了掩飾我的敗家行為
我決定將這次的日本行程稱為『商業觀摩』


這次的行程是七天六夜,其中有兩晚在大阪
因為丁老爺一直心心念念要去環球影城
恰巧最近華航為了慶祝大阪復航,推出了不少優惠
除了三天兩夜的機加酒
還送:1.機場到飯店的單程交通券( @日幣1160 )
            2.環球影城門票( @日幣5800 ) 或所選擇的酒店免費續住一晚
            3.可選擇由東京、名古屋出境,不另外加價


這個方案幾乎等於是為我們設計的,尤其是第三點
讓我可以不必為了飛機再跑回大阪,省了很多時間和金錢
加上我們是華航會員,之前累計的哩程,剛好夠我們昇等
所以回程是從東京成田,而且是商務艙
這樣我就可以放心買,不用怕太多隨身行李飛機上不好放
因為有些東西怕摔易碎,不適合托運


因為丁老爺也要po照片讓公司同事看
所以我們就分工,大阪的部分由他負責
丁老爺第一次寫遊記,請大家不吝給他鼓勵!


大阪第一天
http://tw.myblog.yahoo.com/jw!K6KRYcSREwPq6sBEUUjtKhAp4w--/article?mid=24&prev=44&next=-1

環球影城 1
http://tw.myblog.yahoo.com/jw!K6KRYcSREwPq6sBEUUjtKhAp4w--/article?mid=44&prev=55&next=24

環球影城 2
http://tw.myblog.yahoo.com/jw!K6KRYcSREwPq6sBEUUjtKhAp4w--/article?mid=55&prev=-1&next=44


 


大阪之後,我們就坐新幹線到東京
日本的交通非常方便,但是車資也不斐
從大阪坐新幹線到東京,一個人要日幣14500,相當於台幣四千出頭
除非我們七天都在大阪,如果我們一定要去東京
華航的優惠專案,又讓我們省了台幣8000元


其實我已經到過東京很多次了
因為以前魔鬼阿姨在日本工作的時候,就住東京附近
所以那幾年我只要到日本,一定會再過去東京
加上東京都的範圍非常廣,真要認真都走過,去個三次都不嫌多


這次到東京,我最想逛的是寵物用品店和藥妝店,還有就是吃好吃的
我想大家對寵物用品店比較有興趣,所以先介紹這部分


這次一共走了8家寵物用品店,我大概說一下狀況:


1. Wonderful        大阪中央區北久宝寺町4-2-3
     http://www.wonderful-jp.com/korgi02.htm

這就是汪寶麻找到那一家,從網站上看,東西種類似乎很多
但其實現場的東西並不多,並不是每個犬種都有現貨
我只在這裡買了兩張柯基卡片和一個柯基馬克杯


 


2. Baby    Dear            東京都目黑區自由之丘1-24-13
     
這間店面做的很高級,像沙龍一樣,可是東西也很貴
一件簡單的衣服,要價7000多日幣
都是衣服類和項圈,而且大多是小型狗的尺寸 
這間只有進去看看,沒買東西


 


3. Three    Dog    Bakery            東京都目黑區自由之丘2-17-1

這間的用品類就比較多,玩具也不少 
現場還有烘烤一些狗狗的小點心  
店狗有紅貴賓和黑貴賓
一樣只是逛逛,沒買東西 


 


4. Pet    Lounge    PomPreece           東京都目黑區自由之丘2-14-7

這家店面就大了點,衣服類和用品類都有
本來想在這裡買個胴輪,但是沒有10Kg以上的尺寸


 


5. Just    Dog    Market          東京都渋谷區猿樂町5-7

這家就是代官山那家柯基專賣店
從外面看,店面很小;走到裡面,覺得更小
走道大概剛好兩個人走的寬度
其實東西沒有很多,但因為店面太小,會讓你覺得東西很多
而且除了一些擺飾類的東西之外,很多東西都是用堆放的方式陳列
感覺有點雜亂!除非你想好要買的品項,請老闆娘找給你
否則靠自己尋寶,會翻很久

東西是不便宜,而且實用類不多
一些刺繡的掛畫,看起來繡的不是很生動

現場有三隻柯基店狗,後來又抱一隻出來充當媽抖,一共有四隻
柯基愛黏人的毛病都一樣,店狗們會靜悄悄的在你腳邊趴下
你若摸摸它的頭,一樣會四腳朝天自動把肚肚翻過來
所以我在翻東西時,每跨一步,就要注意狗趴在哪裡
免得不小心踩到它們

老闆娘人很客氣,看到我隨身攜帶的巴特磁膠片
還稱讚巴特很可愛,是個帥小子
聽到巴特8個月已經大概13公斤,嘴巴張的好大!

我在這裡買了一條兩面都可以用的領巾
還有一件雨衣,和一個馬克杯


 


6. 犬的生活         東京都中央區銀座2-4-1

這天因為和丁老爺分開各自行動,他去看他的玩具和模型,我去我的銀座和上野
所以相機不在我身上,但是剛好這家店在地下一樓,所以也拍不到它的店面
銀座是寸土寸金的地方,想當然爾店面不會太大
所以陳列的東西也不多,大概是一些衣服和首輪
倒是這裡有一些看起來比較新鮮的玩具
所以我在這裡買了三個玩具



 


7.  Pet     Paradise
8.  Petcity

這兩家店都在往台場方向,青海站附近的維納斯廣場一樓
到青海站之後,走過一個天橋就是維納斯廣場的二樓
下手扶梯到一樓之後,走中央通道,走到最裡面就可以看到相連的這兩家店
因為一樓有這兩家店,所以可以讓人帶寵物來逛

 Pet    Paradise  衣服類比較多,可且都很可愛
重點是尺寸也比較齊全
所以我在這裡買了一件超可愛的小蜜蜂裝

 Petcity 就非常非常大一間了
什麼東西都有,吃的、穿的、用的、玩的
現場還有很多玻璃櫃,展示出售的小狗
我在這裡買了胴輪和一些玩具

因為看到那麼大一間,逛的太開心了
出來才想到忘了照相,後來也發現賣場內好像也不能拍照
還好台場方向目標很明確,大家不用怕找不到



 


觀摩心得:
日本不像台灣,每一戶門口都有門牌標示地址
所以自由之丘那幾家有花了點時間去找
因為他們的位置區塊有時是跳來跳去
不是按照順序,所以要繞一下

日本因為地價太高,絕大多數的住家空間並不大,大部分是飼養小型狗
所以這次造訪的店家,很多並沒有中型犬的尺寸
就算尺寸ok,有時還會標示適用體重
例如首輪或胴輪這類的,可能因為考慮到狗狗在掙扎時所產生的拉力
所以有些尺寸會有體重上的限制,買的時候要注意看!

如果可以逛的時間不是很充裕,建議到青海那兩家就可以了
因為東西多,尺寸也齊全




註:關於丁老爺所寫的大阪和環球影城遊記
        各位如有鼓勵請留給他,如有疑問就來找我
        因為他上班很忙,下班又要忙著在線上練絕世武功
        可能沒空回覆各位,就由我這位賢內助來代勞吧!



 



東京商業觀摩 -- 成果篇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tter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