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完了讓美國人難忘的 911 之後
緊接著就是讓我們難忘的 921

時間過的真快,轉眼已經過了七年
想起當時的慘狀,還是令人感到心酸.......

巴特吾兒啊!你已經滿九個月,算是半個大人了
有些事,你應該要知道了.....


( 嗯!看樣子是個嚴肅的話題!我應該認真聽瑪迷說,不要嘻皮笑臉...... )


 


那天晚上,睡覺睡到半夜的時候,突然一陣猛烈的天搖地動
瑪迷想說『 台灣什麼沒有?地震最多啦!』所以不以為意
沒想到,地震不但沒有停的跡象,反而越來越嚴重
外面街道上傳來鄰居的驚呼聲,瑪迷的睡意已經全消
當晚睡在一起的阿嬤和豬頭小阿姨,已經爬起來唸『 觀世音菩薩 』......
好不容易!地震停了!但是.....卻停電了!


( 好像真的很嚴重,還好那時候我還沒出生......)


 


第二天早上,已經出門的豬頭阿姨又回來說,捷運停駛了!
瑪迷心裏暗叫不妙,趕快打開手搖收音機 ( 搖一搖會自動充電的收音機 )
天啊!大樓倒了一堆!而且是北中南都有
這才驚覺前一晚的地震有多嚴重
那時竟然還傻傻的躺在床上等地震停
完全沒想到要逃出去........


( 真的有這麼恐怖喔?連大樓都塌了......)


 


靠近震央的南投一帶,簡直是滿目瘡痍
好多人被埋在土石堆裏,更多人有家歸不得
連那時遠住在日本的魔鬼阿姨都打電話回來說
日本新聞頭條是台灣的地震
魔鬼阿姨看到台北東興大樓倒塌的影片時
人都嚇傻了......


( 連魔鬼阿姨都會嚇傻,可見一定很悽慘.....)



所以,自從 921 之後,只要再發生地震
瑪迷都會很緊張,開始東張西望
想著等一下情況如果不對的話,應該要往哪裡躲?
巴特!以後如果再發生地震的話,一定要提高警覺
不能像以前一樣,睡得四腳朝天、鼾聲大作
要趕快跟著瑪迷,跑到安全的地方去,懂嗎?


( 瑪迷!我知道了!我會乖乖的跟著妳.....那妳要記得帶我的玩具一起跑喔! )


 


註:2006年9 月21日!巴特滿九個月!13 ~ 14公斤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tter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