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我知道我欠大家一篇『我的瑪迷』
但是,現在有一件更重要的事要辦!


我不知道其他縣市的狀況是如何,但是在新竹市
幾乎所有的公園,都立了個『禁止蹓狗』的警告牌


儘管我自認是個非常自愛的狗主人


帶狗散步時,不但會帶塑膠袋和衛生紙清狗便便


還會帶寶特瓶裝水沖掉狗尿尿


但是仍然在公園有不愉快的經驗



 


為了徹底解決這個問題,我直接寫信給新竹市政府


以下是我的投書內容:


主題:建議拆除公園內『禁止蹓狗』的告示牌,改立『如不清理    排泄物,則處以罰款!』的類似告示!


建議內容:


一個城市的文化進步與否,除了看它的建設,
另一個指標,就是觀察這個城市對待動物的方式為何!
很遺憾的,新竹市採取的是消極且不公平的做法,
因為幾乎所有的公園,都設立了『禁止蹓狗』的標示!
我可以理解,社會上還是存在著沒有公德心的人,
但是真正沒有公德心的人,會去在乎有沒有設立這個牌子嗎?
他大可以趁著夜深人靜的時候,帶狗去公園大小便而不清理,
而其他願意自行清理排泄物的守法飼主,
就這樣被限制在公園外!
『禁止蹓狗』的標示,只能阻擋這些願意守法的飼主,
然而,公園的髒亂卻不是這些飼主所造成的,
請問:這樣公平嗎?還有一個造成公園髒亂的主因是流浪狗,
可是這些流浪狗他們看的懂這個標示嗎?
流浪狗的問題又是這些願意守法的飼主造成的嗎?
如果都不是,為什麼卻得由這些飼主來承擔這個結果?


以台北為例,飼主可以自由帶狗進入公園,
只要他們自行清理排泄物,
甚至於台北還有專門為狗設計的寵物公園。
我們不敢要求新竹也有寵物公園,
只希望在自行清理排泄物的前提下,
我們可以帶狗進入住家附近的公園,而不被人刁難!
我們也歡迎公園附近的居民,或是所謂的鄰里長,
帶著相機來檢舉不清理排泄物的飼主。


公園是開放的公共場所,是屬於大家的活動空間,
為了對少數人束手無策,就扼殺了其他人的權益,
這並不是合適且公平的做法,
我們一樣有繳稅,在不破壞公園設施及環境清潔的前提下,
為什麼不讓我們帶著狗進去散步?
懇請市長及相關單位能考慮本人的建議,
讓新竹市成為一個更人性化的進步城市!
同時也期待相關單位,能針對這個問題的後續處理方式,
給本人一個答覆!謝謝!


 


幾天之後,我收到新竹市政府給我的回信,內容如下:

我們針對您提出的寶貴意見,已做相關處理...

您的案號
:9511080009

回覆內容:張小姐您好!本局將逐漸更換市內公園之舊有告示牌,將『禁止溜狗』之內容改為『攜帶寵物入園,應隨手清理排泄物,違者依法取締』,感謝台端指教。新竹市政府觀光局敬上


 


巧的是,在第二天,我在可飛的部落格看到了李妍慧議員給飛羊


麻的回答:


http://www.wretch.cc/blog/mayakoffy&article_id=8789636


其中最重要的回答,莫過於以下這段話:


我已詳細查閱新竹市公園管理辦法,http://subject.hccg.gov.tw/law/cr02.asp?CLASSTYPE=建設


其中並未規定禁止遛狗,只規定不能帶未拴練的寵物或不處理寵物的排泄物,


所以事實上,「禁止遛狗」的牌子並沒有法源基礎,應該拿掉。


 


也就是說,我們新竹狗主人長期以來所受的不平等待遇,


根本就不合法!


根據新竹市公園管理辦法的規定,根本沒有說不能帶狗進公園!


只因為對少數沒公德心的人束手無策,


於是為了『便宜行事』( 最近的熱門用語 ),


就乾脆立個牌子,讓所有的養狗人都不能帶狗進公園!





  看了李議員的回答,真讓我有莫名的快感

更振奮人心的是,幾天之後,李議員又給了飛羊麻一個好消息:

各位犬友:
大家好。
我是市議員李妍慧,上來向大家報告好消息。
今天議會總質詢,經我要求,市長當面承諾:
第一、新竹市區內所有公園的「禁止遛狗」告示牌違法,應該拆除,會即刻處理。
第二、會前往台北狗狗迎風公園觀摩,在下次會期向議會報告新竹市寵物運動公園的地點。
今天有具體的成果,我也感到非常振奮。相關新聞應該明天報紙地方版都會出來,請大家留意。
同時,也希望大家繼續提出意見,針對寵物運動公園應該的地點、軟硬體設備、注意需求等等,大家集思廣益,我會匯集給市府,督促市府儘速見一個狗狗心目中的快樂天堂!
謝謝大家!!

李妍慧信箱: yhlee@ebtnet.net
傳真: 03-5427386
電話: 03-5423307

歡迎隨時指教~~~~^_^


李妍慧 November 15, 2006 04:26 PM 回應 |


 


市長大人已經允諾會拆掉『禁止蹓狗』的違法告示牌

不久的將來,新竹的家長都可以光明正大的帶狗進公園散步


但是請大家一同努力,保持公園的整潔,清理自家寶貝的便便


不要讓別人又有理由真的去立法禁止帶狗進公園


好!現在我要說的是以下幾點:


1.   新竹的家長,如果你家附近或是你常去的公園也立了『禁止蹓狗』的違法告示牌,請你寫信給市政府,告訴他們你已經知道那是不合法的,請他們去拆除!給他們壓力,他們才會早日拆除。


新竹市政府民意信箱:http://www.hccg.gov.tw/web66/_file/1852/cache/web/SELFPAGE/20793/nullD40000001852000005null_zh_TW.html


或者,你也可以寫信給李議員,說你家附近還有那個牌子,請李議員去關切拆除的進度!


另外,針對新竹寵物公園有任何建議,也可以寫信給李議員!


2. 如果你是其他縣市的家長,你也被『禁止蹓狗』的告示牌困擾的話,請你先去查詢你所在縣市的公園管理辦法,如果也沒有規定『禁止蹓狗』的話,你也可以寫信給你所在縣市的政府機關;如果能找到議員幫忙,那是最好了!


 


至於我,最近非常認真注意我家附近公園的那塊牌子,到底什麼時候會拆?


所以我每隔幾天就會打電話去新竹市觀光局關切一下


讓他們知道:我在這裡等著!你不要想敷衍我!



 


最近都帶巴特去新竹的十八尖山散步


那是新竹市極少數沒有設立『禁止蹓狗』告示牌的地方


但是入口處有清楚的標示,須鏈狗鏈及清理便便








 


這樣才對!我們也願意守法啊!


但請給我們一個空間,而不是無理的限制我們!


在此感謝李妍慧議員和飛羊麻為此事所付出的努力,也請新竹的家長大家 一起努力


讓這塊歧視我們的牌子,從公園消失!


 


後記:減肥計畫持續進行中.......



我現在每天散步一小時喔!



現在連坐下來都可以看見腰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tter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