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曼谷轉機,抵達蘇黎世機場之後
我們先到瑞士國鐵的服務處,去開啟我們的PASS
因為我們第一天的行程,就要直接奔往策馬特( Zermatt )


 


策馬特是一座隱身於山區的小鎮,為了保持空氣的清新
這裡不准汽車進入,以免廢氣污染
鎮外的交通聯絡工具是靠火車,鎮內則是電動車或是雙腳步行


 


而令策馬特最感到驕傲的,就是馬特宏峰( Matterhorn )


 


馬特洪峰應該是世界上少數幾座光看形狀就能讓人叫出名字的山峰之一
彷彿被上帝用工具鑿刻過一樣
馬特洪峰以令人讚嘆的姿態,真實地矗立在我眼前


 


欣賞馬特洪峰要看運氣,因為有時天候不佳、雲霧過多
就無法好好欣賞馬特洪峰的全貌
幸好我在策馬特住了三個晚上,看到了不同天候下的馬特洪峰
看到一座這樣迷人的山峰,就這樣近距離的在眼前
那真是一種無法形容的滿足與喜悅


 


瑞士的夏天大概要晚上9點半以後才天黑
所以我吃完晚飯後,還可以躺在床上看馬特洪峰
這張是從旅館房間的陽台照出去的...


 


經過一夜的休息,第二天我們搭乘登山火車
要到高納葛拉特( Gornergrat ) 瞭望台,去欣賞不同角度的馬特洪峰及冰河


 


高納葛拉特標高3089公尺
所以一出火車,空氣更加令人振奮


 


高納葛拉特的地理位置,可以更近距離的欣賞馬特洪峰
可惜那天馬特洪峰那個方向的雲霧太多,有點擋到


 


不過還好正面這個方向的冰河群,可以看得非常清楚



 


現場感受冰河的雄偉氣勢,真是十分的震撼!



 


結束了瞭望台的觀賞之後,我們沒有馬上坐火車下山
因為我們隔天要來一段山區健行
所以先暖身,試走一站的距離
沿途路況還好,有時會遇上積雪
但是已經被踩出一條路了,順著前人的腳印走就對了...


 


途中在一座小湖看見馬特洪峰的倒影
可惜當時山區有點飄雨,而且有風
所以湖面有漣漪,倒影不夠完美.....


 


馬特洪峰的魅力不僅僅是它雄偉的氣勢
馬特洪峰著名的日出,更是令人目眩神迷
第一天清晨天候不佳,但是第二個清晨,絢爛的奇景出現了....
因為最高處還是被雲擋住,所以看起來是從山腰開始這場華麗的幻術
















 


不需要太多文字的形容,只要幾張連續照片就可以知道
為什麼到策馬特的觀光客,寧願中斷睡眠,五點就起來等日出



那一把從山壁上燒起來的火,好像也延燒到我心裏了
讓我的心情跟著沸騰起來....


其實我第三個清晨還是起來了,不過卻下了大雨
更讓我慶幸我前一天有成為這場璀璨表演的見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tter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