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各位有沒有到警察局報案的經驗?
沒想到我第一次踏進警局,竟是充滿了期待與想像......


 


事情要從四月初的某一個晚上說起....


 


之前,巴特曾向大家介紹過
他的把鼻每天晚上下班後,都會在線上遊戲裏懲奸除惡
有一天晚上,把鼻跟往常一樣,正準備投入小老婆 ( 電腦 ) 的懷抱時
突然大叫一聲:『 X的!我的東西被偷光了!』
我趕緊湊過去看:『 蛤 ~ 你怎麼知道?』
把鼻指著螢幕裏一個穿著內褲跑來跑去的人說:『 你看!這個人就是我......』
瑪迷:『 你變態啊!幹麻穿著小內褲跑來跑去?』
把鼻:『 不是啦!我本來穿得很帥很整齊的!身上還配了一些裝備,  
                 東西被偷之後, 就只剩一條內褲 了!』


 



把鼻急匆匆地查看他所有的家當
果然,偷得一件不剩,連錢 ( 遊戲幣 )都搬光了.....
同一個時間,也在線上的丁安口 ( 把鼻的弟弟,巴特的安口!)
可能看到只剩小內褲的把鼻,也察覺到發生了什麼事
馬上在線上啪啦啪啦地開罵起來.....
瑪迷:『 他怎麼看起來比你還激動啊?』
把鼻:『 因為這裡面也有他的錢和東西....』


 


原來,這兩兄弟不但結伴闖蕩江湖,還會互相交換所需的配備!


我則是完全置身事外的模樣
嘴上還虧他:『 好了好了!回家睡覺了!
                              只剩一條小內褲就不要在外面跑來跑去丟臉了....』


 


第二天,把鼻很嚴肅的告訴我,丁安口力催他去報警
而且連報案的程序和必備資料都幫他查好了.....


瑪迷:『 呃...報警?你要跟警察杯杯說你被偷了什麼?
               九花玉露丸?玉女心經?還是倚天劍屠龍刀? 警察會理你嗎?』


 


一個星期之後,線上遊戲所屬的公司,依照把鼻的申請
寄來了厚厚一大疊明細,清楚紀錄了帳號被盜當天,所有東西被搬、被賣的過程


 


把鼻仔細地看著那疊明細,嘴裡還不時大罵
『 X的!這個XX丸,我都還捨不得吃,他居然給我丟在地上.....』
瑪迷:『 偷來的東西....他怕吃了會烙賽吧!』



我也把那疊明細拿來瞧一瞧....哇塞!什麼阿薩布魯的東西還真多
正當我在研究他那些家當時,耳邊傳來讓我差點跌倒的一句話:
『 好!這樣就可以找個時間去警察局報案了!』


 


瞎密!來真的喔?
這輩子還沒踏入警察局過ㄟ!
這樣就要獻出我的第一次喔?完全沒有心理準備....
可是我轉念一想:
『 反正我也沒啥損失,還可以順便去警察局參觀,何樂而不為?
     大概沒幾個人像我一樣是笑著去報案的吧?』


 


於是,我的態度180度大轉變,央求把鼻要去報案時,一定要帶我去....


 


終於到了把鼻要去報案的這天了
說真的!我還真是蠻期待的,不知警察局裡有沒有什麼東西可以開眼界?


 


把鼻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我則是很努力地憋著笑,我們走進了警局
跟警察杯杯說明來意之後,警察杯杯不但沒有笑
還很客氣地請我們先在旁邊等一下


 


在等待的時間裡,我開始打量警局的設備
一旁的電腦,顯示了十幾個重要路口的即時路況
最顯眼的要算那根上面銬著手銬的大柱子了
而且,上面正好銬著一個人.....


 


我和把鼻開始討論,如果真的逮到那個賊該怎麼要求賠償?
如果那個賊的父母像電視劇的橋段一樣
下跪要求我們放過他的寶貝兒子又要怎麼辦?


 


瑪迷:『 竊盜應該是公訴罪吧!就算我們不告他,警察還是會起訴他的!
                 不像強暴是告訴乃論...比方說,你強暴我
                 可是如果我不告你,你就沒事....』
把鼻隨手拿起手上那疊明細表,往我頭上打了一下,瞪了我一眼,說:
『 @#%&....  舉這什麼不倫不類的例子?』


 


過了一會兒,警察杯杯要把鼻先把那疊明細做個統計
看總共有幾項?數量又有多少?等一下做筆錄的時候要寫進去的....


把鼻很認真地開始統計,我則是到處東看西看
突然瞄了一眼把鼻寫的『 遊戲幣 』的數量....
個、十、百、千、萬......瞎密!三千萬.....
瑪迷:『 蛤 ~ 你有那麼多私房錢喔?我都不知道...』
旁邊的警察杯杯忍不住笑了出來.....
唉!好吧!我承認我是來看戲的.....


 


終於輪到把鼻做筆錄了,因為準備的資料很齊全
所以 一下子就完成了,然後就像電視演的
把鼻看過沒問題後,就簽名蓋手印
最後,警察杯杯給我們一張報案三聯單
說他們會把案件移交給電信警察
如果有消息,法院會通知我們


 


一聽到法院,我的眼睛又亮起來了
很好!法院我也沒去過呢!
希望不用多久,我就可以到法院去看戲.....



 


註:看到報案三聯單才知道,這個不是竊盜罪,而是『 妨害電腦使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tter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